調理包檢驗專區
現代科技的進步使得急速冷凍技術的改進,也使得冷凍食品更加安全衛生,冷凍速食包括米飯類、麵類,具有方便、好吃和安全衛生的優點,將侵蝕傳統的速食麵、便當鮮食的市場。以冷凍義大麵為例,只要微波兩分半鐘,不管是烹調時間、麵質或是自然食材都贏過速食麵。近年來,便利商店中的冷凍中式急熟麵或是西式義大利麵,銷售業績都明顯成長。雖然冷凍義大利麵價位可達50~55元,比速食麵貴,卻比便當便宜,而荀絲焢肉調理包1人份,售價大約30~35元不等。加個白飯、蛋及燙個青菜,只需再加20~25元,就能變成餐館販售的精緻套餐,而二者加價共才約60元不等。但是餐館一份套餐要價140~160元不等,價錢足足多調理包2倍之多,因此吸引注意口感和營養的上班族,成為午餐的最新選擇。

或許有人會擔心,調理包是加工食品是否都是高熱量又低營養的呢?事實上那是舊有的調味包為使保存期限長久有時會用油炸或脫水的方式去製作完成,但是現在的調理包改變了包裝及保存方式,希望藉此可以維持食物的原味原貌。普遍來說一人份調理包熱量大約100~300大卡不等,如果再加上ㄧ碗飯350大卡,算一算大約是6、7百大卡,並不算高。與一餐漢堡餐動不動就上千大卡,調理包還算是健康的呢!



檔案列表


 
Copyright © 2014 澎富企業有限公司(富發行)
TEL:(02)2228-6266 FAX:(02)8221-8677
EMail:ttxray@gmail.com
住址: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06-3號7樓